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

京阪櫻花最前線/關西2015:樂桃航空

關西 / 樂桃航空 Peach Aviation


其實廉航我都係第一次搭。


距離出發日子越來越近,機票方面基本上已經選擇不多,撇除錢+班次,只有樂桃航空的大阪機票和香草航空的東京機票二選一。最終選了樂桃純粹因為我從來沒有去過關西!嗚啊,大阪京都我來了!!!!!!


樂桃最經濟的Happy Peach套餐組合只包括機票和10kg以下指定尺寸範圍內的手提行李,行李如需寄艙、劃位等要全部另外收費,又或者加錢upgrade買Happy Peach Plus套餐。出發去日本自己沒加購寄艙行李,可能機位都較full,地勤對手提行李箱尺寸和重量比較嚴格,check in時需要即時過磅。


由香港去大阪機程三小時,每天上班車程最少要個半小時的如我,上、下班,交通一來一回都超過三小時... (嘆氣) 對我來說倒沒甚麼難度。座位方面,相對巴士來比較,的確較巴士窄一點,以自己身高160cm來說又是沒甚麼辛苦可言。座墊跟巴士的厚度差不多,坐得舒服;靠背則超超超超超超薄,似是只有兩幅布包著椅背而夾層是空心的!去程的時候不幸地後座有手抱活躍好動BB,大半程都由頸被按摩到腰,而團友K被後座男人雙腿撐足全程。


樂桃到關西空港則使用第二客運大樓,是樂桃國際及國內線專用航廈,雖然T2說是專屬航廈但辦理手續反而特別慢。去程過海關待了一個多小時,回程辦寄艙行李手續又等了一個小時。特別要講回程去香港和去台北兩班機起飛時間只相差不到半小時,於是約十個寄艙行李櫃檯基本上是同一時間要處理兩班機的客人,最初地勤職員分批給兩班機的人同時處理過X光、寄行李,但一來乘客多二來X光機只有一部三來有不少人行李攜帶違禁品 (口說自己導遊然後行李有7個打火機幹嘛?) 於是辦寄行李手續一直緩慢進行。直至有職員發現飛台北班機Last Call外面仍有長長人龍於是改為只處理台北機的客人,我們回香港的只好呆等。「還好」我們就是第一對被「截龍」的人客,清楚發生甚麼事,所以過了起飛時間都未驚過XDDD 然後又有零星幾個飛香港的人客排了台北的人龍,人家自然的不讓你入去辦手續啦,但他們反而大吵大罵說「我沒有排錯隊!是你們完全沒指示回香港的排哪裡呀」「我等了一個小時為什麼不讓我入去辦寄行李手續」blahblahblahblahblah... 人人都和你一樣等了一個小時,人家明明有指示牌,大大隻漢字左邊去台北右邊去香港,又不見其他人排錯隊?去台北的乘客完全沒有人排錯隊的!OK,fine,給你先辦手續又如何,大堂還有2/3人客在等寄艙,飛機又不會先飛走,咪一樣要等?!不過我係嬲係地勤職員為息事寧人放佢哋入去囉,然後又輪到排我哋後面日本人鬧做乜俾佢入先我夠排咗好耐咯blahblahblahblahblah... 寄好行李後極速過海關然後立即出登機坪上機,最終班機延遲30分鐘。


可能心想是廉航關係總之delay不過於離譜已經無問題啦,機上空姐又不會特別sell餐點禮品,而我們無幫襯反而自己買小吃上機亦無阻止,空姐又好好人幫我們掉垃圾。希望下次可以買到他們promotion的平機票啦,我張回程機票好貴㗎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
Price List (For Reference):
MM064 (香港 > 大阪):HKD 1455
MM063 (大阪 > 香港):JPY 37820 / 寄艙行李:JPY 2600 / 手續費:JPY 330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